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6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0日,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的第十篇章《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进行学习,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围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深刻阐明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征程中,以什么样的立场和态度对待文化、用什么样的思路和举措发展文化、朝着什么样的方向和目标推进文化等重大问题,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明确了指导方针和发展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

与会同志们积极发言,纷纷就如何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大家一致认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需要紧跟时代发展潮流,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提高文化产品的质量和影响力。同时,要加强文化软实力的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入人心。在学习过程中大家认真做笔记,记录下自己的思考和体会,进一步加深了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和记忆,并为今后的学习提供了宝贵的资料。

党支部组织委员郎幸对此次学习进行总结,强调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大举措,全体党员同志需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按照此次主题教育“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的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此次主题教育学习会为学生党员提供了一个深入学习党的指导思想的重要机会。通过这次学习,作为突击队志愿服务精神的践行者、传承者,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对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认识,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