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3 浏览次数: 10

2023年,党中央决定从今年4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2023年4月12日,轮机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根据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重大部署,旨在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推动全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方面面,是系统全面、内涵丰富、逻辑严密、不断发展的科学理论体系,其中“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概括了这一思想的主要内容,凸显了理论创新的鲜明特征,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以原创性理论贡献标注了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高度,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会议指出,新时代新征程,必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全党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特别是要把其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