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工程专业教研室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09 浏览次数: 55

98日,轮机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的主题为“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会议由孙鹏同志主持,支部同志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源泉;每一个历史事件,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种革命精神,每一件革命文物,都代表着我们党走过的光辉的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现了我们党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

会议强调,学习红色资源就是回顾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读懂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创新的伟大壮举,用其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

会议指出,在“四史”教育中,我们必须首先明确“四史”各自涵养的教育意义及目标。“四史”教育,既要理解“四史”各自的历史特点及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意义,更要整体把握“四史”揭示的历史主流,以及所体现的共同的教育价值。

会议强调,我们要融通“四史”教育,在学习“四史”的过程中,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

会议指出,育人之本,在于立德铸魂。明确课程建设目标、标准和内容的一体化,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讲好红色故事,可以有效地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