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汇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7-12-07 浏览次数: 5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落实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提升学院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推进学院党支部规范化建设,2017125,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教工、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汇报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俊柱、各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俊柱主持。

李俊柱对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简单梳理总结,对大家在工作中具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秉持严谨的工作态度、表现出来的精神风貌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大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第一,党性修养还要进一步加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分别从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加以概括。在十四个坚持中,第一个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最后一个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大家一定要加强对党的认识,注重学习,必须时刻增强“四个意识”。第二,先锋作用还要进一步加强。结合学院实施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深刻反思,认真分析、切实整改的提升工程,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党员更应该带头查找差距,带头总结反思,带头整改提升。第三,工作创新还要进一步加强。各党支部在完成规范化建设的规定动作外,还应紧密结合各自专业特色,设定自选动作。船舶党支部应该重点打造现有的船模协会,轮机党支部应该紧密结合创新创业平台,航海党支部应该加强就业基地的建设,学生党支部应该推进航海文化育人工程。

会上,航海教工党支部书记许志远对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并与大家进行了经验交流。他结合上个月省委高校工委调研督查组对支部的实地考察,参照高校教师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南的体系指标,查摆支部存在的不足,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夯实规范工作的格局,提升支部建设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