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0-12-16 浏览次数: 22

     12月16日,学院利用钉钉平台开展了题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宣讲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俊柱主讲。

   李俊柱从规划《建议》的起草、规划《建议》的亮点、“十三五”取得的历史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重要举措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三五”规划的完成情况进行了盘点,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当前及今后面临的形势,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次会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描绘了中国未来五年以及十五年的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须深刻认识和正确把握。

    本次宣讲会是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将在相应范围内进行宣讲,做到宣讲工作学院范围内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