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工程专业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10 浏览次数: 37

按照2020年第三季度轮机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计划,为进一步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99日中午,轮机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孙鹏同志主持,轮机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由支部纪检委员陈禹娜为支部上了一堂题为“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铁的纪律保障”——学习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课,共同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12讲。陈禹娜同志围绕新修订后的条例的重要内容以及新条例的亮点展开了学习,陈禹娜强调新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再部署、再动员,必将进一步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陈禹娜还讲述了条例中新增或修订了诸多纪律“高压线”,情节严重者将被开除党籍,劝诫这18条“高压线”千万不能碰!

课后,孙鹏同志作了党课小结,他要求各位党员要全面学习好、领会好新条例,围绕新条例的修改要点,认真学习其重大价值、亮点特色、修改内容和落实办法,带头遵纪守法,增强遵守纪律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