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昭示未来,沧桑成就正道-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教研室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27 浏览次数: 135

近日,在上级党委的安排部署下,船舶党支部党员分别在线参观了“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1126日中午,党支部组织进行了参观感想交流暨对照党章检查会。

支部党员认为,成就展采用编年体形式从1949年到2019年,带领我们沿着时光隧道,跟随历史年轮,全方位回顾和感知共和国走过的光辉历程,内容非常丰富和全面,结构上突出重点与兼顾全貌,呈现手段注重传统展示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同时观展体验方式新颖,活动丰富多彩。既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的伟大成就,同时也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真正诠释了“历史昭示未来,沧桑成就正道”。

此外,每一位支部党员还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等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分享、查摆问题、深入分析、自省自戒,对标“五个对照”一一查找了各自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发挥作用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引导党员同志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各项工作、学习活动,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以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孙风胜同志总结表示,通过本次交流会,全体支部党员都加深了对党史国史的了解和掌握,再次深入地理解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由衷地为与祖国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感到光荣和自豪。今后更要坚持把讲党性体现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讲政治体现在一言一行细微生活中,讲担当体现在每项具体的业务工作中,踏踏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努力使本支部的党建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