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6-05-26 浏览次数: 85

    为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拓展轮机党支部的活动成效,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党性意识、规矩意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按照学校和学院最新要求,结合轮机支部实际,现就在支部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活动制定方案如下:

 一、目标任务  

    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紧密结合全市党员队伍实际,深入开展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要内容的“两学一做”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增强看齐意识、党性意识、纪律规矩意识,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提升思想定力、行动定力和政治定力。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行合一、表里如一,在实际工作中比党性、提升政治素养,比境界、提升目标定位,比能力、提升业务水平,比作风、提升整体形象,解决一些党员党性意识弱化、宗旨观念淡薄等问题。把我院初步建设成专业特色鲜明,人才培养质量上乘,行业知名的高水平学院而努力奋斗。

 二、活动内容 

    在支部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要是学习丰美先进事迹、《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强化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秉持严实作风,做合格党员。

 三、活动时间

2016年4月至2016年12月

 四、总体要求  

 (一)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严格遵守党章党规。

 1.认清党章地位,树立党章意识。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支部全体党员要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2.加强党规学习,加强党性修养。

 把强化党章党规学习纳入党员的日常教育中,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党章党纪法规。号召全体党员学习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贯彻党章党规、维护党章党规,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

 3.要开展廉洁教育,加大警示力度。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党风廉政教育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案件产生的原因和危害,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有收获、认识有提高、心灵受震撼,时刻绷紧立党为公、廉洁从政这根弦。

 (二)认真学习系列讲话,贯彻落实系列讲话。

 1.抓好理论学习,掌握精神内涵。

    不断拓展学习讲话精神的广度和深度,开展研讨交流,推动学习扎实深入进行,读懂、读透、读通,切实掌握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髓要义,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2.注重联系实际,做好转化提升。

要以良好的学风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做好结合、转化、提升的文章。

 五、方法措施

   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在“学、摆、改”上下功夫。

 (一) 抓好学习教育

    重点学习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党章党规,二是习近平系列讲话,三是中央、省市委有关文件、讲话和相关书籍,进一步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真正做到用党章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武装我们的头脑、指导我们的行动。

 (二)抓好查摆对照

    全体党员干部要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对照党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对照共产党员要求,开展问题大排查,找出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差距,推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工作效能提升、基层问题解决。

 (三) 抓好整改提升

    对照查摆的自身问题,从现在改起、从自己改起、从突出问题改起,使学习教育过程成为校正自身问题的过程。要组织党员亮出身份、公开整改,坚持上下结合、联动整改,切实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六、组织领导

    提高思想认识。本次学习教育活动不明确具体阶段,将学习教育、查摆对照和整改提升贯穿党员队伍素质提升全过程。为方便活动开展,大致划分为动员部署(4月)、深入学习(5月至12月)、对照查摆、整改提升(5月至12 月)等阶段。支部党员要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强化党的观念,增强身份意识和组织纪律意识。

4月,学习毛丰美先进事迹;撰写学习毛丰美事迹征文。

5月,学习党章,撰写学习党章心得体会。

6月,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9月,深入学习关于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要求,认真汲取违纪违规案件的深刻教训。

10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细致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以及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

11月,学习习近平关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四有好教师”、青年学生成长等方面的重要论述。

12月,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撰写“两学一做”心得体会。



                                                               轮机党支部

                                                              2016年5月15日